IMG_6581

幾個月前在跟團買了一組地板大拼圖,想說也是時候拿給宏大玩了,這一玩宏大就上癮了。

每天晚上差不多七、八點左右,宏大就會開始吵著〝回家玩拼圖〞,就這樣從地板大拼圖到幼幼小拼圖,最後連巧拼地墊都不放過。

IMG_6601

宏大手上拿的是地板大拼圖的動物,因為大拼圖比較複雜,通常都是大人先把輪廓拼出來,宏大負責放動物的部分。

宏大的圖像邏輯很不錯,每隻動物的輪廓他都能夠分辨,第一次玩就可以正確的放進拼圖裡。

IMG_6617

   

地板大拼圖玩了幾天後,阿母就把之前買的風車幼幼小拼圖搬出來,本來買了四盒,現在只剩下一盒交通工具還完整,其它的四分五裂了。

宏大很厲害喔!不用教他自己就會拼了,雖然每片小拼圖會有一些角角比較不容易放進去,但是宏大已經會自己想辦法放好了。

IMG_6682

宏大玩拼圖真的玩上癮,連地上的巧拼都不放過,硬是要叫阿母拆下來給他玩。

這個和幼幼小拼圖差不多,宏大自己可以獨立完成,只是拼好後他會說〝還要再一次〞,阿母得幫他拆下來。 

   

後來阿爸說可以給他玩之前在苗栗書展買的米奇拼圖,本來我還想說應該對宏大來說會太難,沒想到六片拼圖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了。

不過我發現應該是因為他已經和阿爸玩過了,對圖案有記憶,所以才玩得很順手。

 

  

這兩天搬出之前團購的KUMONくもんの日本拼圖,這款拼圖從兩片、三片、四片到六片,兩片、三片的宏大第一次玩就上手,四片的則要摸索一陣子,不過玩個兩、三次就很厲害了。

阿嬤說她覺得給宏大玩拼圖很好,可以動腦長智慧,讓腦袋更靈活。阿母OS:給共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