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大的身體協調其實還不錯,會爬繩對他來說應該不是一件困難的事,那究竟這檔事有什麼值得記錄的地方呢?

重點不在爬繩這件事,重點是宏大的心路歷程,@#$%...

應該是阿母的心路歷程啦!

 

宏大一直都存有著「行動派」的性格,他最常說〝自己拿〞、〝自己走〞、〝自己爬〞這類的話,如果你幫他做,他就會唉唉叫,直到自己做為止。

像是他上下樓梯時一定會說〝自己走〞,有時我們嫌他走得慢就會抱他走,他就會開始唉唉叫,然後自己回到你抱他的地方重新自己走。

這是一個好現象,但有時還是會有些麻煩的問題產生,有些事情他真的沒辦法自己做,這時大人就很傷腦筋了。

還好,最近他開始意識到某些事情他自己真的做不來,比如說東西太重了,他就會說〝這個羽宏拿不動〞,然後要大人幫他拿。

本來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但慢慢又發覺不太對......

他的判斷還不夠準確,有些事是他可以做的,但他會以為自己不會,像是拼圖放不好、鞋子擺不好等,然後他就會要求大人幫他做。

恩,站在阿母的立場,這樣是不行的...

 

像這回他去溜滑梯,看到大姐姐從爬繩上去,他也想跟大姐姐一樣,但是第一次嘗試爬繩心裡有些害怕,爬了兩步後他就倒退下來想放棄了。

後來是我們在一旁鼓勵他,半強迫他爬上去,明明他就爬得很好啊!

我希望透過這次的爬繩經驗,他可以學會勇於嘗試,面對未來種種的挑戰。

 

ㄜ~~

不過是學會爬繩嘛!哪來這麼嚴肅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