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50

║365❖263║ 剛開始學認字的宏大,一直追問我為什麼兩個〝ㄇㄧˋ〞長得不一樣 ,光是這個問題就盧很久。

好不容易他勉強接受了我的解說,又針對〝祕密〞這個詞意搞很久,講一本數是講得我都要爆炸了。

青林這一系列和自然常識有關的繪本我很喜歡,可以和生活做連結,用繪本的方式來帶入知識,相當清楚的介入,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很輕鬆的進入主題。

IMG_2651

翻開封面,用台灣地圖來圖示台灣香蕉的產地和外銷的方式,淺顯易懂。

IMG_2652

日本來的小表妹說他們在日本香蕉都是沾蜂蜜吃的,好特別啊!

IMG_2653

小表妹看到香蕉皮上有黑點以為是香蕉壞了,原來日本都在香蕉剛成熟時就吃了,難怪需要沾蜂蜜。

IMG_2654

爸爸來解說香蕉樹的模樣和香蕉成長的祕密~~

正好這次寒假出遊到南部,一路上看到不少香蕉樹、檳榔樹、椰子樹和木瓜樹,長相有些雷同,正好可以跟宏大來個實地觀察教育。

IMG_2655

原來香蕉樹是先長出花苞,接著從花苞處會長出所謂的「果梳」~~

IMG_2656

等花瓣掉落後,果梳就會慢慢變成香蕉了~~

從小到大都吃香蕉,好像從來也沒有認真了解香蕉的成長方式,這本繪本真是讓我大長知識。

IMG_2657

爸爸實地帶他們去參觀香蕉園收成~~

這應該也是我們將來的行程安排,親自走一趟是最直接的,也可以體驗果農的辛勞。

IMG_2658

最後有香蕉種類的介紹~~

IMG_2659

還有香蕉的製品~~

聽說香蕉加牛奶不OK,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IMG_2660

最後一頁有簡單的說明,看完繪本後可以再加深認知。

宏大滿喜歡吃香蕉的,一看到這本繪本我就想一定要給他看看,讓他了解她喜歡吃的水果是如何成長的。

繪本用很口語化的方式呈現知識,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奇特,原來香蕉的長成是這麼一回事。

再加上這次的南部之旅正好看到香蕉樹等類似的植物,我相信宏大肯定是小長了一點知識,未來我們會再帶他去一趟香蕉園,親自體驗一下摘香蕉的樂趣。

雖然是知識繪本,但非常淺顯易懂,小童就相當適合閱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