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4.jpg

這次也是大陣仗團露,一共有七戶人家,小孩湊在一起熱鬧非凡。(是雞飛狗跳~~)

頂笨仔已經是一延再延,莫約已有半年之久,這次終於順利成行。

為了不要再往後拖延下去,即便大家週六上午都有事要忙,還是決議下午出發,抵達營地時已接近黃昏。

上網做過幾次功課(參考網站:http://www.dbz.com.tw/DBZ01.html),頂笨仔有相當豐富的生態,只可惜我們去的季節不對,什麼都沒看到。(是要再去一次的意思?)

這次阿爸去念書沒參與,我們是被團長託運上山的(感激不盡),有這群夥伴的協助,讓我們母子倆能同行共遊。

IMG_2987.jpg

因為秋季氣候難以預料,我們也不敢大意,所以選了有棚的營位,就是這個室內的交誼廳。

IMG_2990.jpg

因為人數多,所以除了霸佔交誼廳之外,還可以享用外面的炊事區。

秋天的頂笨仔意外的並不寒冷,只有入夜之後(約晚上八點以後)開始微涼,再加上我們住在交誼廳裡面,一點也不冷。

IMG_3059.jpg

我們七帳全都搭進交誼廳裡面,老闆怕我們會太擠,一直建議我們可以分幾帳去外面。

不過,我們都搭在裡面也挺舒適的,不用搭外帳輕便得多,有種回到以前住選手村的FU~~

IMG_3033.jpg

還沒搭帳前,小孩都在交誼廳裡面玩,場地大到可以玩球~~

IMG_3037.jpg

晚餐時間到了,媽媽們開始煮飯,這次採每戶兩菜的方式。

IMG_2997.jpg

羊肉爐是主食,搭配一桌滿滿的菜,晚餐超級豐盛。

IMG_3047.jpg

因為這次是輕裝備,小孩們就只好坐營地的圓凳子,三三兩兩圍在一起吃飯。

IMG_3051.jpg

晚飯過後看場電影,小孩們就都上床睡覺去~~

IMG_3054.jpg

隔天,走上營地四處逛逛,上方有觀星園(不知道是不是民宿),旁邊是茶園,沒有搭在草地實在相當可惜。

IMG_3056.jpg

IMG_3057.jpg

從高處望去,層層山巒視野不錯,只是頂笨仔最大的賣點應該是「生態」,沒能體驗真是可惜。

IMG_3068.jpg

早餐過後,大家決議去達娜伊谷走走,於是收拾好就出發。

IMG_3072.jpg

IMG_3009.jpg

觀賞原住民表演,享用午餐後,就往裡面去逛逛。

(宏大顯得懶洋洋,因為他早上吐過一次,肚子還在滾~~)

IMG_3018.jpg

IMG_3024.jpg

達娜伊谷有很多蝴蝶,且是鯝魚生態保護區,適合孩子們到此認識台灣生態之美。

IMG_3089.jpg

除了看魚也可以購買投幣式飼料餵魚,還可以下去玩水,小孩們看到水都瘋了。

IMG_3088.jpg

達娜伊谷歷經風災之後和以前都不一樣了,印象中的達娜伊谷是樹林環繞,相當夢幻,大自然的摧殘真的很可怕。

IMG_3087.jpg

這趟阿里山之旅來匆匆去匆匆,宏大又身體不適,又拉又吐的,沒有阿爸同行,阿母也累壞了。

寒假已有安排去一趟「阿將的家」,屆時要再來一趟阿里山之旅,也想體驗一下瑞里之美,好好感受一下阿里山的風情。

arrow
arrow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