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4155794
 
這本是訂購
小飛蛙月刊時贈送的,本來她要送我這本時我還不是很想要,因為之前已經買了三本世一黏貼書,後來是因為大嬸心態,想說不要白不要,再加上之前那幾本也被宏大爺玩得東丟一個、西丟一個的,想說再拿一本回家也好才帶回來的。這幾天拆封給宏大爺玩之後才發現這本的功效比世一來得更多元,讓我還想再多買幾本回來。
 
1184155797

 
這本書有幾個大特點:
第一、圖片精美。這我覺得還OK,世一的圖片也不會輸給它,反而我覺得世一的圖畫還比較可愛,不過它贏在「真實圖片」的設計,可以增進寶寶對動物的認知。
第二、黏貼遊戲。貼紙遊戲一貫都是寶寶的最愛,尤其是反覆的撕貼,這個動作讓寶寶很有成就感,和世一一樣的反覆撕貼設計,可以節省阿母的花費。
第三、邏輯思考、中英對照。世一也是有中英文的對照,不過是並列在一起,這本則是分開在兩個不同的位置上,比較有對照的效果,再加上圖片及剪影的兩個位置可以訓練寶寶對圖像及圖形的認知,增進邏輯思考力。
 
1184155796

 
背膠和世一一樣都是彈性膠貼,可以反覆撕貼,髒了之後只要清水洗淨就可以重複使用。
 
1184155795

 
色彩鮮豔,以卡通的底圖搭配真實動物的圖案,讓寶寶有真實和虛擬的概念。
 
1965007151

1965007153
 
宏大爺都貼對了喔!但是你發現宏大兩次貼的位置有什麼不同嗎?

1184155798  


一開始我是把動物都撕下來放在旁邊讓宏大爺去貼,結果他有時候會貼在圖片上,有時候會貼在剪影上。〈但我還是都會跟他說好棒,給他拍拍手。〉
 

1184155799  

1965007147  
 
後來我改成把貼紙都貼在剪影上讓他去貼,這樣他就會貼到圖片上。

1184155800   

 
也可以反過來玩,把貼紙貼在圖片上,讓寶寶貼回剪影的位置。

小孩子的學習力真的很強,我並沒有特別去指導宏大爺怎麼玩,只是讓他自己隨便撕貼,也才讓他玩了兩天,我想說來試試看他會不會認圖案〈因為好友家的小茗茗聽說已經會認圖案了〉,結果他真的都貼對位置,實在太神奇了。
宏大爺一邊玩,會一邊跟著大人的字尾發音,雖然他還不會說出正確的音,但是已經會認知部分的動物,宏大爺的進步讓阿母真有成就感。
 
1184155801

 
最後有個小小的提醒,建議大人先將裝訂的扣環再壓緊一點,讓寶寶在翻頁時比較順利。我還沒壓緊之前,宏大爺每次翻到最後一頁就會拉出扣環,然後書本就會ㄠ得亂七八糟,把扣環壓緊之後就不會跑出來了。

幼福小手創意貼貼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