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在家裡就是待不住,整天一直想去外面走走,於是硬拖著跛腳的阿信,兩人騎著歐兜賣往三義去。
從苑裡去大概只要騎上20分鐘,不用花太多時間,又可以避免塞車和找車位的困擾,還可以吹吹山上的涼風,挺不錯的。
原本此行的目的是想買些客家菜包,但一到三義後,又突然想吃粄條,在勝興車站走了一回後,我們走進了「細妹按靚」。



會選擇「細妹按靚」純粹只是因為店家的女服務生長得還不賴,進入店內後再觀察,也只有站在外面這位是上得了檯面的。



原本只是想吃個粄條當點心,但是坐定一看,一份粄條就要價150元,這個價錢的點心似乎高了點,只好放棄粄條,改吃點別的。



客家芋仔糕〈60元〉,不是軟嫩那種口感,有點Q,感覺不太有味道,普普。



滷野菜甜不辣〈60元〉,不知道野菜在哪裡,不過滷得滿入味的,還不錯吃,只是有點過鹹。



古早味黑糖仙草凍飲〈130元〉,有點貴但是很好喝,黑糖香氣很重,很對我的口味。

這趟沒吃到粄條,也沒買到客家菜包,只買了幾個芋仔糕和九層高回來,下次要再去找好吃的客家菜包。
我阿母是客家人,所以我也是客家人,但是大家都說我一點也不像客家人,這點我也認同,因為那些客家人吃苦耐勞、勤儉持家的美德我都沒有,只有一點很客家,那就是我特愛客家米食。
像是遇到客家菜包、粄條、艾草糕這一類的客家米食,完全無法克制,就是想要吃上幾口。〈當然也要是好吃的〉

朋友啊!哪裡有好吃的客家菜包趕快介紹給我,至於三義的店家就留給大家自行去比較吧!


細妹按靚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369號〈勝興車站前〉
電話:037-875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