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公婆臨時都出門去了,只好緊急通知我們,要我們回去拜拜。
中元拜拜雖然已拜過很多年,但我一向只負責拿香拜拜和燒紙錢,準備祭拜的用品都是我媽處理的。
今天突然回去,真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還好婆婆已經都準備好了,我們只要負責擺出來拜拜就可以。
每一次拜拜我都很擔心,以後輪到我們該準備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還好現在網路很發達,只要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答案,該準備多少東西,有哪些禁忌,全部寫得清清楚楚。
例如祭拜好兄弟不可以拜番茄、芭樂,要用黑色的香...一大堆,要是不查個仔細,真的會出錯的。
我看,我真的要多學學這些傳統習俗,免得將來什麼都搞不清楚。

各路兄弟啊!小女我今天第一次向您們請安,希望您們吃得飽飽的,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讓我們全家這一年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