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末,班上有個學生的爸爸特地從國外回來,爲的就是和我見一面,跟我溝通想將孩子轉班的問題。
這個孩子的哥哥以前也是我帶畢業的,哥哥比較文靜,課業表現相當優異,弟弟則是相反,比較好動,課業上較無法專心,但是體育很好,不僅跑得快,協調也很不錯。
他們兄弟倆平常都由媽媽在管教照顧,爸爸長期在國外工作,媽媽很希望孩子可以從我手上畢業,讓他快樂的學習然後逐一改掉自己的毛病,而爸爸卻將孩子的成績不佳怪罪於球隊,堅持讓他轉出。
溝通之後因為爸爸的堅持,孩子在六上轉出了。以前的他,只是上課不專心,偶而忘記帶作業,脾氣稍暴躁,但規矩還算良好,除了課業之外,也沒什麼讓我擔心的。
學期初,同樣都帶六年級的音樂老師向我提起這個孩子,說他在別班和在我們班怎麼相差這麼多,整個規矩、對老師的態度都和以前不一樣,上課不守規只要罵他一下,他就會斜眼瞪老師,或者我行我素,完全不把老師放在眼裡。
今天下課時,我在操場上看見他,嘴裡刁著棒棒糖在打球,那副掉瑯噹的模樣讓我不禁搖頭,難道這就是家長想要的?讓孩子對學習完全失去興趣,只為了要求課業成績,卻不願意了解孩子想要什麼,最後逼得孩子自暴自棄,孩子和父母都受累。
我除了感嘆外,也無力多作什麼,我只是很想問問家長,轉出體育班之後,真的變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