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林森林校長和多位老師的努力
促成了這次第一屆苑裡鎮理事長盃躲避球賽
也恭喜我們苑裡國小分別拿下
甲組亞軍、甲組季軍和乙組冠軍



從我來苑國開始,苗栗縣的躲避球強校大概都集中在苑裡、通霄一帶。
早期甲組有後龍、通霄、中正、文華、頭份和苑國等校對抗,賽事非常精采刺激。
這幾年漸漸沒落,有些隊伍因為學校規模的關係從甲組改為乙組,甲組開始失去競爭,我們也很久不曾再和中正交手。
希望今年的縣長盃可以有更多的隊伍參賽,讓比賽氣氛更加熱烈。

單一個苑裡鎮隊伍有限,因此賽制只分成甲、乙兩組,各校自行決定將主隊報名甲組,女生隊或五年級則報名乙組,乙組限制六年級男生不得超過六名。
這次比賽我們將男生平均分成兩組,再補些其他班級的學生組成兩隊參加,女生也跟著男生報名甲組參賽。
整天的比賽下來流程很緊湊,我們女生敗給中山慘遭淘汰,男生兩組則紛紛敗給中正獲得第二、第三。

苑國這幾年在躲避球方面似乎成了苗栗縣的強隊,幾乎是縣級比賽的常勝軍。
這樣的光環其實讓我們進退兩難,尤其在痛失冠軍後,總會受到許多驚嘆的問候。
〝怎麼會輸呢?〞這是我在比賽後最常聽到的問候語。
因為付出的時間與精神比較多,所以苑國有輸不起的壓力,一但輸了就會備受關注。

就我個人認為,這次能獲得二、三名也算是不錯的成績了。
我們將男生以實力平均分成兩隊,再穿插一些沒受過訓練或五年級的學生,後排的幾乎是沒有防守能力的選手。
每場比賽都只能靠幾個傳導球的主將來掌控球賽,一但後排的選手連續出局,就很難再起死回生了。
這就是我想要在這次比賽裡模擬的情況,我要讓孩子們知道「掌握球權、控制全場」才是我們得勝的關鍵。

很多人都誇我們的傳導球很穩定,要是讓我們逮到機會,整場球的節奏就完全受到我們的操控。
在另一方面來說,就表示我們的攻擊威力不足,若不再加強傳導的流暢就無法彌補缺乏強力攻擊的缺陷。
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內,我們要針對傳導、移動和接球三方面進行補強,未來場場都是硬戰。
輸了又何妨,若是得到的比失去的還要多,那這個失敗將更俱意義。

孩子們,真正的磨練,現在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