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全校模範生選舉的時候,本來心想上次搞得腥風血雨的,這次大家經過會議討論後已經達成共識,應該不會再有問題,總算能夠順利無風波的進行選舉各項事宜。

可是就在今天,我聽說上回那個不守規矩、人稱鐵翰柔情的六甲導師又有新花招。
變不出把戲宣揚自己的候選人,就改以中傷其他候選人的方式來達成目的,教導學生四處放話說別人的不是以成就自己班上的候選人,把平靜的校園活動搞得像社會亂象一般,這就是你的教育氣度和風範,身為晚輩的我實在感到可恥,也爲你教出來的學生感到憂心。

我們班的候選人以前二年級正是他的學生,學籍簿上字字句句的讚美我還曾反覆閱讀,如今他卻可以出言抨擊自己曾經教過的學生,是當初的評語並非出自誠心,還是轉個彎暗諷後來的老師教導無方?
幾年後這個學生依舊可以在班上獲選模範生,我想學生的表現應該不至於落差太大,而你的評論是否有刻意扭曲?

我知道這學生的表現並非中規中矩,他也還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但是他畢竟只是個孩子,一個調皮可愛的小男孩而已。
他最大的優點是「認真進取、明辨是非、懂事卻不失天真」,他保有小孩子的天真活潑卻又能分辨是非對錯,年紀輕輕卻能夠立定志向,知道自己的目標並且努力執行。這樣的學生能有幾個?

我常說我手上的學生好或不好我很清楚,是塊璞玉還是劣等的下品全看老師如何雕琢,真材實料的美玉即使在黑暗中依舊能夠散發光芒。
不管模範生的選舉是勝利或是失利,我相信我的學生經得起考驗,他們懂得承受失敗也能大方的認同別人,不管如何,他們學到的都比別人多。

只是,老是和這種使小手段的人同學年真是滿肚子氣,我真的很想說「你不配當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