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這碗飯,是不是很豐富啊!
有香噴噴的肉燥和滷蛋,還有營養健康的花椰菜,再加上酸酸辣辣的泡菜開胃,真是好吃極了!
其實我做肉燥的技術並沒有掌握好,只是我家阿信總會說:「只要你做的都好吃!」
不管我煮什麼他都一定吃光光,大大的增長了我對煮菜的興趣...

這次的肉燥做法很簡單:
1.油蔥先爆香
2.放入豬絞肉一起炒〈這時就會有陣陣香味〉
3.加些水小火慢煮
4.開始加入醬油、糖和米酒
醬料的部分很隨意,全看個人的喜好,我都是隨便加,目前正在嘗試到底要加哪些醬料才會好吃。



簡單的肉燥飯,加一些青菜、一顆滷蛋,就可以把我們兩口餵得飽飽的。
另外又煮了一鍋魚湯,這魚肉可是我阿母特地在台北的生魚片店預留魚碎肉,然後給我冷凍宅配下來的呢!
加味噌下去煮可以蓋過魚腥味,再加點蔥花,美味加分。
肉燥飯加上味噌魚湯,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