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課,一場風暴...

今年,莫名其妙教育部來了公文,體育班編制改回1.5個教師...
這下可好了...
我們有四個體育班,必須扣掉2個教師,分發來了一個公費生,又扣掉1個教師,一年級減一班,又扣掉1.5個教師...
這樣東扣西扣,正好把原本還有5個實缺給扣掉了...
偏偏又招考不到音樂教師,我們英明的校長決定動用資金聘請音樂專任教師...
如此一來,學校多出24堂課,也就是說...有24位老師可以減一堂課...
為了這一堂課,在學校會議上差點引發風暴...

某老師說...希望可以讓兼任導師的組長減課...
又某老師說...希望可以讓兼帶社團的老師減課...
又有某老師說...高年級老師每天都要上整天先減課...
來自四面八方的意見,當然沒有我這個菜鳥發言的餘地,但以上三個條件,我符合兩項...
前兩個條件沒有太多的議論,但...
一說到第三個,低年級老師群馬上議論紛紛...
開始咭哩咕嚕的埋怨起來...

雖然只有一堂課,對我來說卻是輕鬆不少...
這學期我總算是把體育課拋出去了,卻換來健康、美勞、閩南語...
健康和美勞都足以應付,但一天到晚被學生糾正台語的我要上閩南語實在是...
學生會叫我下台吧!
因此在我獲許減課的同時,便開始祈禱把閩南語拋出去吧!
總算是如我所願,不需要用破得不能再破的台灣話去誤人子弟...
真是阿彌陀佛啊!

開學了...開始忙碌了...
努力吧!
老師是萬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