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放久了,人便開始墮落...
而我,竟也沉迷於這樣的墮落裡,拒絕覺醒...

結束了將近半個月的婚假,回到學校上班,孩子們看到我是喜憂摻半,而我,則是叫苦連天啊!!
孩子們喜的是看到熟悉的老師,站在講台上,好像一切又恢復正常了,憂的是老師回來後,苦日子又要開始了...
但他們的苦,哪能跟我比啊!
回來的第一件事便是整頓班級,應付期中考,代課老師當然一定是用心在指導,但畢竟對孩子的不熟悉,難以達到績效,看著零零落落的作業,不難想像這次的考試會有多麼悽慘。
在補救期中考的同時,還得處理即將接在期中考後的運動會,又是接力,又是趣味競賽,還有大會舞,光這些雜七雜八的練習就佔據了我一大半的複習時間,我還得抽空替他們訓練接力,起跑,甚至是大會舞,運動會後馬上就是國語文競賽,當然,負有責任感的我,也不能隨便派學生去送死,這幾個禮拜也得抽空訓練國語文各項比賽,朗讀、演講、字音字型,一項也不能漏勾,學生可輕鬆了,一人只要負責一個項目,我呢?就必須累得半死。

各位一天到晚批判教師待遇的大叔、大伯們,請你們走入校園來看看,看看這群被你們批為領高薪,佔涼缺的教師們,我們是如何辛勤的工作著...
別再一天到晚拿我們當砲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