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認真的拜讀了〝老ㄙㄨ的部落格〞裡的文章,看著老蘇一篇篇的心得分享,莫名的感動...

不禁,我反省了自己...
對待孩子時我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包容?我是不是常常因為求好心切而使孩子失去了學習的樂趣?我是否過於注重智育的發展,而忽略了德育的重要?我的教育,是否讓孩子忘記要關懷他人、尊重他人,甚至珍惜生命?
我想,每個人應該要在固定的時間裡,好好的檢視自己,使我們能盡所能的表現完善。

最近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沒耐心,尤其是在教學上。
每當學生的算術老是出現問題時,我就開始發脾氣,學生們也發現老師最近很〝兇〞...
仔細想想,這樣不但沒有提升教學效果,反而使學生失去興趣!
於是,今天利用一節課的時間,與學生們好好溝通,希望達成共識,共同來提升我們的學習。
打與罵絕對不會教出好學生,只會讓學生畏懼,我們應該透過溝通,認真的去探討學生的問題所在,引導學生主動學習,這些道理,相信每一位受過專業訓練的老師們都了解,只是在真正實行上,往往被很多突發的狀況給破壞了,
我想,我們應該學習的,是時時提醒自己:愛我們的學生,要如同愛自己的孩子一樣!
我們要不斷的尋找,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最適合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