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已近四月底了,去年的此時我才剛考完研究所的考試,本以為總算鬆了一口氣,不管考得上考不上至少自己盡力了,五月底時,沒想到老天這麼眷顧我,居然讓我榜上有名,可能之前到媽祖廟申請考研究所的保佑公文有及時處理到。
然而一年後的現在,和一年前剛考上的雀悦心情簡直天壤之別,此時每天煩惱的是研究主題、搜尋相關文獻的支持、及對自己在專業領域望之興嘆的一大片空洞待補,前陣子還差點因困在找不到研究主題的死胡同中,而引發憂鬱症。(已經看到很多前輩的例子了),說到此你可能很明顯地發現到一件了,就是我根本冷落我家中那位美嬌娘了。
其實前陣子很慌很憂鬱的時候,過去和我哈尼每天如膠似漆、如影隨行、悠然自得的日子多讓我懷念啊,只是就像國父說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學業尚未完成,學生仍需用功啊!
不過既然我發現了我居然冷落了我那美嬌娘,當然也不能我坐視不管,我決定利用空餘的時間好好想想可行的辦法,來挽救過去美好的回憶,讓它能夠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