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考卷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很多人一定認為出考卷還不簡單,不過就是向廠商訂購,挑個喜歡的版本就行了,其實不然,尤其是一個人要三科考卷。

先說說我們學年為什麼會搞到一個老師要各自出三科考卷,還不是因為某人的...
那個某人總是自以為自己班是資優班,所以每次考試總是故意出得很困難,甚至大量超出範圍,弄得其他班級不知如何是好。
而那某人卻又在考前動手腳,再到處炫燿自己的教學如何厲害,班上學生各個成績高人一等,學年多次協調也弄不出結果,只好採各班自行出題。

說到這個,不得不抱怨,同事之間若遇到這種人真的很難做事,每個人搞得像諜對諜一樣,表面上和平共處其實是各懷鬼胎,什麼事都喬不好。
就像出考卷一樣,明明大家輪流出題就好好的,卻弄成這樣,害我為了出考卷花掉了整天的時間,其他事情也做不成。

出考卷很容易,要出得好就不容易了,題目要適量,難度要拿捏妥當,太簡單就失去評量的意義,太困難又好像過度打擊學生的信心,再加上鄉下地方家長比較重視分數,若是分數考得不好看,家長會認為老師不會教,因此出考卷就是一件非常費心的工作了。

在我的努力奮鬥下,總算明天可以如期的交出考卷了,但我卻還有一樣工作要做,那就是我得幫我家阿信打教案,提到這個教案又是令一項難題了。
從實習後就沒再打過教案,現在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下手,待我好好思考,先看電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