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義大利麵的我最厲害的菜餚也就是義大利麵,今天要推出的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煮義大利麵其實很簡單,難就難在醬料上,不過現在的超市都很貼心,可以買到現成的奶油醬和番茄肉醬,只是奶油醬不易購買,目前我知道的只有兩種〈詳情擇日補上〉,價位也不便宜,不過比起外面餐廳的義大利麵算是很划算了。

準備的材料也很隨性,完全依照個人喜好來準備,如果單純吃義大利麵通常我都是用麵條,如果是要焗烤我則會用螺旋麵或筆管麵,再加上我個人討厭番茄所以我都只料理白醬,好啦!進入主題吧!

我這次做的是最簡易的奶油義大利麵,準備材料有:義大利麵條、奶油白醬、花椰菜、培根、牛奶...
〈其實應該還要有洋蔥,但我忘記了買了,喜歡海鮮的可以買蝦仁或蛤蠣〉
步驟如下:
1.先煮一鍋水,將麵條煮熟。〈這需要花一點時間,可以利用空檔先處理其他的事。〉
2.花椰菜洗乾淨,利用煮麵條的水燙個30秒,備用。〈如果是要焗烤就不需要燙了。〉
3.洋蔥、培根等欲加入的食材切末,備用。
4.麵條熟後撈起,拌些橄欖油。〈這個部分有很多說法,有些美食專家主張要泡冷水,據說麵條比較Q,但有些專家又說不要泡水,我個人都是不泡水,稍拌一些橄欖油,麵條就不會黏在一起了。〉
5.洋蔥、培根下鍋爆香,加入奶油醬,再加入牛奶,待滾後就可以加入花椰菜和其他食材,最後加入麵條拌勻即可。

如此一來,簡單、便宜又好吃的義大利麵就可以上桌啦!
已嫁作人婦,仍是小姑獨處的,都可以來試試啊!
我家阿信每次都吃得讚不絕口呢!
arrow
arrow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