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阿猴城躲避球邀請賽」其實只是個小小的友誼賽,由幾個瘋狂熱愛躲避球並且熱心投入的教練規畫而成的。
共有五縣市、七學校、十二隊參加,陣丈之大,從下列的開幕儀式便可見一二。



原以為只是大家互相切磋,進行球技的交流爾爾,沒想到,居然有開幕儀式,更誇張的是還有記者、躲避球理事長、村長等大人物出席,而且後庄的家長會長很阿莎力的贊助各隊「棗子」一箱,另外還有屏東躲避球協會製作的獎盃一只,小小的比賽辦得有模有樣,不輸縣級的大賽。



整個開幕儀式裡,最養眼的就是這位美女理事長,據說原本擔任空姐,後來改而從政,曾經是屏東縣縣長,雖然不知道她的來頭,但人美就是吃香,整個開幕典禮中看她就夠了,完全沒聽到台上在說些什麼。



後庄國小家長會長贈送棗子一箱,我們也準備了大甲奶油酥餅一箱回贈,其實這箱奶油酥餅是鄭主任臨行前給的,正好拿來借花獻佛,誰也沒料到會有這麼大的場面,還好有這〝箱〞撐著。



由美女理事長進行開球,比賽正式開始,踩著高跟鞋進入球場,這種畫面依稀有點印象,這幾年身材走樣之後,這個畫面在苑國已不復見,往事只能回味啊!〈純屬個人碎碎唸〉



由於比賽在一早就開始了,於是我們前一天便先抵達後庄國小,先來個一陣廝殺,一個下午至少打了六場,場場都是硬戰,雙方殺個你死我活,在筋疲力盡之後還有熱情招待的薯條和濃湯,讓我們飽餐一頓,校方更是幫我們打點一切事項,從盥洗、用餐、到住宿,樣樣不缺,讓我們體會到屏東地區的溫暖人情味。

隔天,比賽就在美女理事長開球後正式開始,一番龍爭虎鬥之後,男生拿下第二、女生第三,雙雙敗給後庄。
兩天下來,幾乎把我們僅存的經費都用盡了,但卻讓我們見識到後庄的強悍,後庄的學生上了場目光是毫無畏懼的,所表現出來的氣勢就足以令人驚嚇,這就是我們的學生所欠缺的。
後庄的學生在球場上是冷靜沉穩的,無論輸贏都是穩紮穩打,這也是我們的學生所不足的。不知道這一次出去,對我們的學生是否有真正的獲益,或者還是我行我素,不求進步。

不走出去,真的不知道外面的競爭對手有多高竿,不知道別人的基礎有多紮實,光是傳接球的穩定度就差人一截,更別談攻擊的速度和戰術的應用了。
我心裡不禁在想,我的學生再一年以後是否也可以達到這樣的水準?如果沒有,我們如何在全國大賽裡和別人對抗?難道又是一如往常的預賽就淘汰回家嗎?
雖然我常常換個角度思考,當初帶這個球隊的目的並不是得到勝利,但是,誰不想嚐嚐勝利的甜美啊!

眼前,該加強的地方還很多,即將面臨全國賽的男生和女生也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這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希望這群孩子真的可以透過這次的比賽得到些經驗,很快的,縣長杯即將來臨,大家要把目標放遠、要求調高,得到更光榮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