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個孩子,週三下午被其他班的三個孩子約到校園的隱密角落,由兩個人抓著他,讓另一個人打他。
這個孩子較不機靈,屬於弱勢學生,身材還算高大,面對幾個比他瘦小的學生欺負,他卻沒有還手,只因他心裡牢記老師曾經交代他,絕對不可以動手打人。

面對這樣的霸凌事件,我實在無法忍耐,約了這三位學生家長到校面談,只見家長一來開口就先說〝他長這麼高大,怎麼可能乖乖被打不還手〞...
緊接著,〝我的小孩在家都很乖〞、〝我絕對不會袒護自己的小孩〞、〝我都有教他做錯事要老實承認〞,都是些偏袒的言詞...

這三名學生先說是我班孩子用球打他們,追查後得知因為他們一起玩躲避球,後來說他們只有罵他,仔細往下追查後才再次承認有動手打他,聽得我怒火直衝腦門,忍不住拍了桌子出口〝你看,完全沒有老實承認〞...
就因為這下拍桌子,某位家長直接把小孩帶走,臨走前還對我嗆說〝六丙的老師嘛〞,沒多久就打電話到教育處去檢舉我,說我對他〝鄧鬥〞...

這個世界不知道是怎麼了,打人的喊救人,自己的孩子在學校打別家的孩子,老師不能罵他、也不能罰他,當著孩子的面跟老師嗆聲,這叫做〝教育〞...
同一天打開電視,播放的幾乎都是楊淑君被判失格的新聞,看看楊淑君事件,再想想自己,突然釋懷了...
這個世界上充滿著不公平,我這點不公不義又算得了什麼...

就此打住並不是害怕惡勢力,也不會因為這件事,打擊了我對教育的熱忱;反而經歷這件事,我得到了教訓、也得到了經驗。
往後,我會用更有智慧的方法來處理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