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帶躲避球隊第二年了...

現在想想,我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提議要再回來帶球對,是熱忱嗎?好像也沒這麼熱,那到底是什麼已經不記得了...

依稀記得是因為對當時的五年級學生〈也就是現在的六年級〉還算看好,又因為這群孩子體育條件好,常規卻待加強,我希望能給他們一些目標,至少讓他們透過運動發洩一下精力。〈結果好像也沒什麼作用,唉...〉

不管是什麼,總之我就是練了...

但是因為孩子剛出生,自己又有帶班,我是80%的心力都放在宏大身上,其餘的要分給班上孩子和球隊孩子,效果當然可想而知。〈好像很不負責任,唉...〉

每天在家裡忙小孩,到學校忙班級,對於球隊訓練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主要是因為知道學校也沒有很支持〉,當時就想就當作社團玩一玩,給這群孩子有運動的時間就好了,一年就過去了...

今年因為職務調動接了五年級體育班,這個班不是排球隊,跟了我就只好練躲避球,所以我硬著頭皮開始認真的訓練,硬是要比的話,六年級的素質是比五年級還好,只是今年才起步實在過慢,一直練到現在,心裡不免有些懊悔。

 

縣賽前整整一個星期我都出差,回來後看到他們進步不少,防守也退到位了,移動也變快了,導球也流暢多了,重點是他們臉上露出認真的表情,剩下的就是訓練不足的問題。

雖然縣賽打得很爛,但是孩子們真的很努力,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該幫他們爭取參加全國賽的機會呢?

這次的全國賽就在梧棲,車程很近、不用住宿,經費上可以節省不少,五年級也可以藉此機會去見見世面,對他們未來的訓練會有幫助,六年級也可以有個大賽的經驗,這也許是他們小學生涯裡美好的回憶。

就因為這樣的想法,我很厚臉皮的去請求校長讓我們參加,校長也很親切的表示可行,但經費部分要再想想最節儉的方法...

 

自己心裡已經有了暗算,這次出征全國賽勢必是灰頭土臉,也或許會被某些看笑話的人覺得我們是去灑錢,But So What?

每一個經驗都會留下些什麼,而這些什麼的價值對每個人是不等價的,既然都決定要去了,在這兩個月中我會全力以赴,結果敬聽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