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44

║365❖218║ 當媽的應該常會忍不住想怒吼吧!我經常提醒自己脾氣放小一點,孩子需要更多的包容和了解。

對孩子而言我的脾氣還不錯,只是老公就可憐了~~

IMG_1645

媽咪今天好像在生氣,她把麵包烤焦了,爸爸出門時,媽媽也沒有跟爸爸kiss bye。

IMG_1646

弟弟畫了一張圖畫給媽媽,媽媽還是沒有笑。

IMG_1647

弟弟只好撞了媽媽喊著:「刺、刺、刺!」

原來,弟弟說媽媽生氣時全身都是刺,弟弟也要生氣了。

IMG_1648

全身都是刺的弟弟和媽媽只能用鼻子碰碰鼻子,哥哥想了好主意,讓他們可以抱抱。

IMG_1649

爸爸回家了,媽媽趕緊親親爸爸~~

看完這本書後,宏大常常跑過來問我:你有在生氣嗎?

通常他做錯事時,我就會跟他說:對,我在生氣。

然後他就會開始沒完沒了的〝為什麼〞...

其實帶小孩的過程裡偶爾真的會變得很暴躁,尤其是小孩很歡的時後。

但我們得自己重整調適,孩子畢竟還小,我們的〝氣〞對他而言是莫名其妙,不但沒有改變孩子,反而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發展。

當我們開始煩躁時,先離開一會兒吧!讓自己冷靜一下再回來面對,可以責罰孩子但不是情緒化,多和孩子溝通,我們的〝氣〞就會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