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7

如果有一本屬於自己那個年代的作品,那當然一定要好好收藏。

一看到這個封面就相當有感覺,雜亂的物品裡充滿濃厚的、那個年代的味道,就是那個屬於我的世代。

這本書的兩位創作者和我是同一個年代的人,我們所感受的事物是相同的,他們用作品將我們過去的生活保存下來,也讓我們的孩子能夠認識我們過去的背景。

實在太喜歡這本創作,除了繪圖的精緻之外,內容也是富有趣味,相當值得一看再看。

IMG_1428

這個廚房,是不是超級迷人,在我母親的老家就是這個味道。

大家圍在一起吃早餐,只有阿公還在東翻西找的,不知道在找甚麼東西?

IMG_1429

君君和阿公比手畫腳之後,總結出四個線索。

那個年代,祖孫之間常常會雞同鴨講,雖然言語上溝通不是這麼順暢,但感情卻一點也不模糊。

IMG_1430

橘色帽子,多麼懷念的年代啊!

大家都去上學了,只有君君往不同方向走著,孩子用此線索找到君君。

IMG_1431

君君依照平常和阿公散步的路線詢問,每個人都給予不同的意見,君君陸續買了不少物品。

柑仔店的擺設真令人回味,小時候最喜歡放學時進去買幾個糖果,打幾元的彈珠,或者買罐彈珠汽水,以滿足口腹之慾。

IMG_1432

大廟埕的廣場也是童年的最愛,尤其是作戲的時候更是在小攤販間流竄,買個棉花糖、香腸,湊湊熱鬧。

IMG_1433

放學時,君君提著大包小包回家,結果,阿公找到他失去的東西了。

IMG_1434

雖是烏龍一場,但君君帶回來的東西正好分配給全家人使用,大家也是很開心。

IMG_1435

這本書已閱讀超過十次,才發現最後面這個畫面,原來貓咪一直跟著君君,立馬和宏大玩起找找遊戲。

這個小布局真是趣味,像我這總散仙,每次讀都有不同趣味,讀到現在才發現這個別有用心的安排。

IMG_1436

最後封底,用短短的言語道盡那個年代濃濃的人情味~~

跟我是同一個世代的人一定會喜歡這本書,每一個畫面都是驚喜。

買魚送龍蝦、買爪耙子送竹籃...禮尚往來的熱情讓人與人之間變得親近,這都是現今社會已慢慢失去的溫度。

每個世代都會有自己的回憶,透過這本書,我和宏大彷彿又走一趟那個世代的街景,一個覺得新鮮,一個覺得懷念。

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