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到苑裡好幾年,也該算是半個苑裡人,但路癡成性的我對苑裡這個環境還是不太熟悉。
還好婆家就在苑裡街上,還算熱鬧,若有朋友問起苑裡有哪些名產,大多我會說魚丸、垂坤。
若是問起有什麼好吃的,一定先說肉圓,但實在太貴,再者就想起了臭豆腐。
好吧!好歹也幫家鄉的臭豆腐做個廣告,雖說填不飽肚子,但可以塞牙縫當點心或宵夜。



店家就位在苑裡的老街上,車站對面直走後左轉,位置很明顯。
每天下午四、五點和晚上八、九點的時段生意超好。
隔壁有麵店,網路上有人說是「雷」,也有人說好吃,我自己是不敢輕易嘗試,通常我只點個熱湯搭配。



豬血湯是我愛喝的湯之一,它的湯頭很清,豬血是切得小小塊的,加上韭菜和酸菜,還不錯喝。



主角就是這個臭豆腐,大份的7個50元,泡菜給得不小氣。



我最喜歡把泡菜連同醬汁塞進豆腐裡,一定要加上辣椒,那種又辣又會燙嘴的感覺,超享受!



外面炸得酥酥的,裡面的豆腐卻是嫩嫩的,尤其剛起鍋的時候,真的好吃。




另外還有賣炸餛飩,也是炸得酥酥脆脆,不過餛飩比較會吸油,整個口感很油。



餛飩不大顆,裡面的餡也不多,大概就是賣它酥脆的口感。



有沒有看到,就是一層油的感覺,我不是很愛。
據說臭豆腐是40年老店,真的滿好吃的,也是苑裡人必定會推薦的美食,但我建議吃臭豆腐就好,其它的就留給大家自己看著辦吧!


苑裡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電話:037-8675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