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30

「找找書」是宏大最近很喜歡的類型,這本《巧虎小偵探》是第一年訂巧虎時的贈品,當時宏大年紀太小孩不會玩,書就被我先收在櫃子裡,收到我幾乎都忘了這本書。

還好,我一直都有把書重新整理的習慣,整理的目的就是為了不要錯過任何一本書,這本書就被我找出來了。〈奇怪,明明就有固定整理書本,怎麼會忘了這本書呢?因為這本書被放在遊戲室~~〉

當時收到書並沒有翻開內頁,根本就不知這本書是什麼內容,現在才知道這本書真是好玩,宏大玩得可開心了,書附一隻妙妙鏡,其實沒什麼作用,純粹好玩而已。

IMG_2231

找出和巧虎舉起同一隻手的小朋友~~

這題很簡單,宏大五秒鐘就找到了~~

IMG_2232

找出數字1~9藏在哪裡~~

這種遊戲連大人都喜歡吧!我自己就在網路上玩過這種遊戲〈每次都找不到全部〉~~

ㄓㄜ

IMG_2233

找出是哪個動物的影子~~

這對宏大也是小CASE,完全不用思考,全部命中~~

IMG_2234

找出上面那些海洋動物在哪裡~~

這也不是太困難,宏大全都找得出來~~

IMG_2235

哪一艘船是船長的船?

這一題宏大有狀況,因為要符合好幾個條件,他搞錯了幾次,我會提示他讓他再重找一次~~

IMG_2236

找出門口是誰的影子~~

這題宏大也發生錯誤,要注意帽子和包包,有兩個條件時就會發生失誤~~

IMG_2237

找出上面的圓圈在哪裡?

宏大會用妙妙鏡去圈出答案,這題他還滿在行的~~

IMG_2238

找出指令的猴子~~

大人可以自己出題,光這一頁我們就玩了好久,紅大一直叫我出題~~

IMG_2239

找出小偷是誰?

這題宏大一直找不出來,他沒辦法理解每個條件都要符合這件事~~

IMG_2240

找出上面的小鳥~~

玩到這裡宏大已經有點沒耐性了,第一次玩時這一頁直接跳過去,第二次直接先玩這裡。

其實宏大都找得到,所以孩子的專注力還是有限度的,在不專注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好好學習。

IMG_2241

找出圖中的小朋友在哪裡~~

這也是第二次玩時才找到,只要是專心的情況下,宏大眼力都還滿好的~~

IMG_2242

這一題是把動物隱藏起來,找一找題目中的動物在哪裡~~

宏大很厲害,自己把所有的動物都找出來,有些動物我和他阿爸都找很久,他一下子就全都找出來了。

小提醒:如果孩子第一次找不到就先跳過吧!大人絕對不要告訴他答案,因為孩子的記憶力很強,下次玩的時候就會記得答案,而不是靠觀察思考了。

 

我自己很喜歡這類的找找書,還好宏大也很喜歡,我們母子常常一玩就可以玩上半小時、一小時,我覺得這種遊戲真的很益智。

除了益智外,還可以培養專注力和觀察力,小孩子的這些能力真的很強,但需要大人稍微培養一下才能有耐性做這些遊戲,培養的最佳方法就是父母以身作則啦!

只要父母多陪伴,多給孩子鼓勵和讚美,就可以開發出孩子的各種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