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81

║365❖23║ 波波是阿母我接觸英繪的開始,我最早買的英文繪本就是《Maisy's Farm》,接著就是這一套Maisy Gose系列。

宏大其實沒有特別喜歡波波,甚至他是因為小茗才願意接受波波的,還好波波系列有很多遊戲書,他對遊戲書都很感興趣,但並不是因為波波。

這套Maisy Gose系列也是拿出來又收回去好幾回,每一次拿出來宏大都有稍微翻一翻,但翻沒幾下就丟在旁邊,這一次算是有讀比較久,阿母特選這兩本有關「度假」和「露營」的主題,正好搭上連續假期我們去台南玩,就告訴他說是去度假。

page4

《Maisy Gose on Holiday》裡波波是搭火車去度假的喔!宏大曾經搭火車去動物園,他會把自己的經驗和書本連結,一邊看就一邊碎念說〝羽宏坐火車去動物園看圓仔〞~~

搭火車要先購票,這一段讓他聯想到《Down by the Station》,還自己哼了起來,我很喜歡他這種和書本聯結的習慣,讓我覺得陪讀好有成就感喔!

去度假都要先去旅社放行李,這點和我們平常去玩的模式很像,能夠和平常的方式結合是最好不過的了。

page5

波波度假的地點是海邊,海邊可以游泳玩水、玩沙,也可以玩球、抓螃蟹,這些都可以和我們的情境做聯結,宏大比較能融入書本。

page6

還可以寫一張明信片寄給親友或自己,這次去台南度假宏大有在唸著這件事,不過被我冷處理帶過去了。

玩了一天,回旅社睡個好覺,我一直特別跟宏大強調這一點,就是希望他出去玩時可以乖乖睡覺。

page1

露營也是我們未來想帶宏大去體驗的項目之一,先讓他透過書本了解露營是怎麼一回事。

要自己學著搭帳棚,升起營火來個營火晚會,大家圍在一起唱歌跳舞、觀賞夜景,多麼愜意。

page2

夜晚來臨,在歡樂之後當然要休息睡覺,這個情節帶點幽默趣味,大家都擠進帳篷裡,好擠好擠!

page3

結果除了大象,其他人都睡到帳篷外來了,每次看到著裡我都覺得很有趣。

我個人並不喜歡露營,因為我很重視睡眠的品質,躺得不舒服我都很難睡著。

但是為了給宏大不同的生活體驗,我還是有計畫將來帶他去露營,重點是我希望在露營的活動裡讓他學得一些生活技能。

也會想安排他去參加營隊,透過團隊生活來培養人際關係,我相信這些經驗對他的發展都會有所幫助。

不過他現在還太小了,先看看書吧!

IMG_4930

更多的Maisy系列~

※ 宏書房‧立體遊戲書《Maisy's Farm》

※ 宏書房‧中文遊戲書《波波的表演》

※ 宏書房‧英文繪本《Maisy Gose on Holiday》&《Maisy Gose Camping》

※ 宏書房‧英文繪本《Maisy Gose to the Library》&《Maisy Gose to the Museum》

宏書房‧英文繪本《Maisy Plays Foot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