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43

║365❖94║ 本來小雞妙妙要先告個段落,但是看到這兩本書名根本就是宏大現在的寫照,還是立馬拿出來共讀。

IMG_0352

〝這是我的、這是我的〞就是宏大現在每次有朋友來時常說的話~~

而且他對男生玩伴比較友善,對女生玩伴就顯得非常有敵意...

IMG_0344

小雞妙妙說我是國王,所有東西都是我的。

講故事的時候我都會技巧性的把某些不太適合的片段呼攏過去,像是妙妙說我是國王的部分,我怕說出來後宏大一天到晚在家裡模仿妙妙,那就太傷腦筋了。

我覺得講故事時爸媽真的要自己衡量一下自己孩子的狀況,某些部分稍作調整,以免日後產生不良的影響。

IMG_0345

妙妙說電視是我的,我才可以決定要看什麼。

宏大不太看電視,每次大人看電視時他就會跑過去把電視關掉,他自己不看誰都不能看。

IMG_0346

小豬媽媽和小豬來家裡作客,妙妙也說椅子是我的...

IMG_0347

餅乾也是,誰都不能吃...

IMG_0348

媽媽只好請大家到外面曬日光浴,留下妙妙自己在房子裡。

一開始妙妙還覺得很開心,所有東西都可以自己獨享,但慢慢的開始覺得無聊了,看著外面的大家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IMG_0349

妙妙悄悄的端著餅乾過去,媽媽故意裝作沒看到他,說要講個故事給小豬聽。

IMG_0350

妙妙也想聽故事,媽媽要妙妙拿餅乾來交換...

IMG_0351

大家一邊吃餅乾一邊聽故事,大家都好開心~~

妙妙發現,原來大家一起分享會更有趣~~

宏大這個年紀正好是物權很強的階段,任何東西不管是誰的,他都覺得是他的。

有時他明明知道是別人的,他也想要搶過來玩,總是要跟他解釋很久,甚至硬性規定他,才能制止他搶奪別人的物品。

我們正努力的教育他與人分享和分享他人物品的方式和禮貌,這本書正好可以拿來當作教材,期待他會有進步。

IMG_0353

宏大還持續在「不要期」,什麼都不要實在很讓人頭痛~~

IMG_0354

妙妙是超人,超人是不需要吃飯的,所以妙妙說我不要吃飯...

IMG_0355

妙妙是船長,船長是不需要洗澡的,所以妙妙說我不要洗澡...

IMG_0356

不管什麼事,妙妙都說不要,他覺得自己說不要時好威風~~

小孩子是這樣想的嗎?

IMG_0357

突然,他覺得好像不太對勁...

他請媽媽做布丁,媽媽說不要~~

IMG_0358

他請爸爸陪他玩足球,爸爸說不要~~

IMG_0359

不管他說什麼,爸爸媽媽都說不要~~

妙妙哭著說爸爸媽媽都不愛他了,爸媽解釋說因為妙妙也不愛我們,妙妙也都說不要啊!

IMG_0360

妙妙這才明白,原來被別人拒絕時的心情是如此難受,妙妙決定要改口說好,因為妙妙的改變,爸媽也開始答應妙妙的請求了。

宏大看完這本書後開始會說〝要〞...

只是說和做是兩回事,唉~~

IMG_0400

這一輯是「小雞妙妙的幸福旅行」,一樣是6本書+6CD,每一本內容也都是以生活情節去衍生,真的很適合親子共讀。

 

更多小雞妙妙請看~

宏書房‧中文繪本《最強老爸》&《我愛媽咪》

宏書房‧中文繪本《月亮朋友》&《一起來玩吧!》

宏書房‧中文繪本《媽媽是顆蛋》&《哈囉!蜈蚣先生》

宏書房‧中文繪本《這是我的》&《我才不要呢!》

宏書房‧中文繪本《媽媽生病啦!》&《我最喜歡你》

宏書房‧中文繪本《超級大謊言》&《妹妹,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