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1

║365❖90║ 小雞妙妙在我家真的很受寵,就連聽它的故事CD和兒歌宏大都很捧場,這套書真的太棒了。

IMG_0282

這本《媽媽是顆蛋》講述一個小孩子都常會有的疑問,我從哪裡來?我是爸媽的小孩嗎?

只是妙妙是隻小雞,他從蛋裡面蹦出來,和我們有點不一樣,不過這樣宏大對於雞蛋會孵出小雞這件事好像又更明白一些。

IMG_0283

小雞妙妙發現大家都是從嬤嬤的肚子裡生出來的,只有自己是從一顆蛋裡面蹦出來的。

IMG_0284

又想到媽媽每天都逼她睡覺、逼她吃青菜、不准她出去玩...

原來她不是媽媽生的...

IMG_0285

她決定去找奶奶問個清楚...

妙妙發現原來農場外面這麼大、這麼好玩,但這時候她突然覺得要是媽媽也在身邊一起玩多好啊!

IMG_0286

路上遇到鴨媽媽正在孵蛋,原來小鴨是從蛋裡面蹦出來的。

妙妙還天真的想原來小鴨跟自己一樣可憐~~

IMG_0287

後來遇到老鷹,妙妙覺得自己跟老鷹長得挺像的...

但是老鷹媽媽說我的孩子一生出來就會飛,妙妙怎麼都飛不起來,只好告別老鷹媽媽往奶奶家前進。

IMG_0288

一到奶奶家妙妙發現了一張奶奶抱著一顆蛋照片,奶奶跟妙妙解釋著她們都是從一顆蛋裡面長大生出來的。

IMG_0289

真相大白後,妙妙開心的揮別奶奶回家去了。

小孩子好像都會歷經這個階段,被爸爸媽媽重罰後懷疑自己不是爸媽生的,殊不知那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現代爸媽大多不會以打罵來教育孩子,這種情況可能越來越少見,但萬一不慎發生這種情況,我希望宏大想起這個故事,能夠了解爸媽對他的愛。

IMG_0290

接著來看看妙妙和蜈蚣又會發生什麼趣事~~

IMG_0291

爸爸在給妙妙上課,爸爸說我們的使命就是消滅蜈蚣~~

IMG_0292

爸爸話才講了一半,妙妙就跑掉了~~

小孩子都這樣,遇到好多學生也都是這樣,真的會被氣死~~

IMG_0293

妙妙先看到蜘蛛,勿以為是蜈蚣,把蜘蛛嚇得半死~~

IMG_0294

又看到蚯蚓,但是蚯蚓沒有腳~~

IMG_0295

又看到螃蟹,但是螃蟹有硬硬的殼~~

IMG_0296

最後又找到了馬陸~~

IMG_0297

最後,妙妙把火車誤以為是蜈蚣了~~

看到這邊真想昏倒,希望宏大將來不要這麼天兵。

一個很有趣的故事,裡面提到好多的小知識呢!可以認是幾種多腳動物的特色喔!〈除了最後的火車...〉

IMG_0242

「小雞妙妙的生活歷險」六書已經介紹完畢囉!

這套書還有另一個小特色,每一頁插畫裡都有簡單的英文會話或單字,爸媽可以穿插著單字來共讀,一邊聽故事一邊也可以學英文。

搭配的故事CD也很有誠意,故事是劇場式的對話,不是那種照本宣科的朗誦而已,宏大也很愛聽。

 

更多小雞妙妙請看~

宏書房‧中文繪本《最強老爸》&《我愛媽咪》

宏書房‧中文繪本《月亮朋友》&《一起來玩吧!》

宏書房‧中文繪本《媽媽是顆蛋》&《哈囉!蜈蚣先生》

宏書房‧中文繪本《這是我的》&《我才不要呢!》

宏書房‧中文繪本《媽媽生病啦!》&《我最喜歡你》

宏書房‧中文繪本《超級大謊言》&《妹妹,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