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60

宏大有一陣子很愛玩積木,從平面玩到立體,每次玩積木那專注的模樣好迷人。

說到積木,知名的智高和樂高那種塑膠材質的積木宏大並沒有那麼喜歡,他喜歡木質的積木,是說積木原本就應該是木質的嘛!

阿母我又特別喜歡益智型的積木,因為我個人也喜歡動腦的遊戲,我覺得這種益智型的積木好處真的太多了。

首推的就是這一款「腦力激盪」益智積木~~

IMG_0643

這積木是去藍印子購物時買的~~

當時阿母忙著挑選宏大的日用品,暫時把宏大丟在二樓的教具堆裡,宏大玩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來找我。

走過去看,宏大正在玩的就是這一組積木~~

當時宏大正值活蹦亂跳的時期,任何能讓他安靜五分鐘以上的東西,阿母都會想都不想的帶回家,於是這一組積木就這樣跟著我們回家啦!

宏大確實很喜歡,很長的一段時間,出門時都是欽點這一組積木,走到哪帶到哪,席地而坐就可以玩起來。

IMG_0644

彩色的積木塗料很均勻,質感很不錯。

IMG_0645

盒子旁邊就試題本,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是外出時絕對不會漏帶,但是打開題本後很佔空間,在玩時常常造成困擾。

IMG_0647

題本有分級~~

初級的是平面玩法,題本會提示使用哪幾個積木來完成。

年紀小一點的小孩可以以左邊的範例依樣畫葫蘆~~

IMG_0648

難度會越來越高,後面就拿掉範例,孩子要完全靠自己思考。

IMG_0649

接著就進入立體的玩法,這個部分對宏大還太難了。

其實孩子夠大之後,也可以把提示遮起來讓孩子自己試試,是有難度的喔!不信大人可以自己試試看~~

IMG_0650

近看一下積木,玩久了有些掉漆,但是積木的陵腳很安全,小寶寶玩也很OK。

IMAG1983

那陣子宏大去學校玩都不是直奔溜滑梯,而是一屁股坐下來就玩積木~~

IMAG1999

除了玩題本之外,宏大也喜歡拿起來疊高高~~

出去用餐時就拿出來給他自己玩,只是寶寶椅的桌面都不夠大,我們常常要幫他撿積木。

這款積木我個人真的很推薦,也是因為宏大先玩過這款積木,七巧板對他來說就比較容易上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