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新的一年又到來了!
這幾天無所事事的待在家裡,不是打電動就是看影集,日子過得悠哉悠哉!
不過昨天倒是忙了一天,早上先去幫忙殺雞鴨、下午再幫忙做蘿蔔糕、換春聯,這是每次過年都要上演的情節。
好久、好久沒有殺雞了,自從台北買了房子後,就很少回鄉下過年,記得小時後回鄉下老家都要幫阿公殺雞、做粿、大掃除,大家都在三合院的廣場忙東忙西的,很熱鬧!
有多少年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景了?



我的公婆是很勤儉的人,也很重視食物的衛生,他們總認為自己做的東西比較衛生,也比較經濟,所以凡是任何節慶所需的供品幾乎都自己來,因為如此我也學著包肉粽、做艾草粿、蘿蔔粿等,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什麼都不會!
叫我在一旁邊做邊玩倒是還可以接受,不過要我一手接下這些工作,我想我還是會選擇買現成的。
這年頭,什麼都買得到,就只有過年的氣氛買不到,既然已經缺乏了以往的古早味,倒不如省事些。
不過,昨天一整天,還是可以感受到年真的快到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