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733091.jpg

上個星期四阿爸帶學生去屏東比賽,留阿母和宏大相依為命。阿爸的球隊很厲害,擠進四強的決賽,於是星期天阿母決定帶宏大一起去屏東幫忙加油。
這個決定真的讓阿母非常緊張,因為一來我們要很早起床,阿母得自己揹著宏大騎車到車站坐六點的火車到彰化,再從彰化換車到田中搭乘哲源的車;二來這是宏大第一次坐火車,卻是由阿母和宏大兩個人去,而不是一家三口同行,我真怕暴衝個性的宏大會在火車上作亂。

前一晚我趁宏大睡著後收拾行囊,確定所有東西都準備齊全後才上床,在哄宏大睡覺時我還跟他商量,要他乖乖睡覺五點再起來喝奶然後帶他坐嘟嘟去找阿爸〈他沒跟我說好,結果一點就給我起來喝奶〉。
五點整阿爸打電話叫我起床,先把自己梳裝完畢後,再確認一次東西都帶齊了再幫宏大整理,他在睡夢中被我換了衣服、尿布,穿上外套、鞋子〈還喝了乃〉,然後掛在包巾上出發。
一掛上包巾宏大就醒了,吵著要看《巧虎》,於是隨手又抓了一本巧虎給他帶著,他就斜掛在背巾上看著他的巧虎任我擺布。到車站時時間還很充裕,買了車票後還去買了御飯糰。

1211733092.jpg  

進月台候車時宏大還是抓著他的巧虎~~

1211733096.jpg  

本來我是計畫要一直揹著他的,但是他吵著要下來,把他放在座位上後他還是很認真的看著巧虎,除了火車停站時他會好奇的看看車長外。

1211733098.jpg  

看到阿母在拍照很開心的對我咧嘴一笑,這個笑容真是可愛。

1211733099.jpg   

後來轉搭莒光號,拿出小車車給他玩,嚕了一會兒後還是吵著要看巧虎。

1211733100.jpg

不知道怎麼了,最近真的變成小書蟲,睡前一定吵著要看書,起床也吵著要看書,這次的車程中也幾乎都在看書中度過。

1211733101.jpg   

終於,兩個半小時,千里迢迢的終於見到阿爸了,父子倆一見面都非常興奮,宏大立刻伸手要給阿爸抱抱,那畫面真叫人感動〈沒多久還是吵著要媽媽抱〉。

1211733103.jpg  

中午過後阿爸的賽程結束了,我們還是跟阿爸兵分兩路回家。我們先跟哲源回彰化,他們家還真熱鬧,原本就有四個小孩,再加上宏大整個家真的是鬧哄哄的,幾個小孩最小的八個月,最大的四歲,玩在一起真是趣事不斷。

1211740307.jpg

父子倆最後終於在家裡團聚了,宏大跟阿爸玩得吱吱叫,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一家三口的氣氛。

這次帶宏大去坐火車沒發生太多擾人的事,整路宏大都是乖乖的看著他的書,偶而抬頭看看窗外的景色,偶而跟旁邊的阿姨聊天〈其實是各聊各的〉,應該可以算是個玩咖吧!
母子兩人的火車冒險初體驗路程不算太遠,算是大成功,等暑假時再帶宏大去外宿吧!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