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我今天做了兩道菜,一是鹹米台目,二是白木耳蓮子甜湯,這兩道菜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名菜,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懶惰的人,能夠下廚作菜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了。
煮米台目很簡單,我是用婆婆一貫的做法,通常婆婆在煮湯麵時都會用兩種食材先爆香,一種是不可缺少的蝦米,另一種則是以家裡的收成來決定,蔥、蒜、韭菜不定,爆香之後就可以加入水煮開,然後下米台目和豆芽菜,就大公告成啦!

步驟如下:
1.小火熱油,加入蝦米、韭菜頭、鹽巴爆香。
2.爆出香味後加水煮出湯頭。
3.水滾後加入米台目和豆芽菜,關火前在將韭菜葉部份加入就可以啦!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樣煮好像缺乏香氣,應該可以加入油蔥爆香,味道會更好。

這是給煮婦初級班的菜單,如果你已經是高級班的就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