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在這幾年已逐漸被遺忘,大家對「尊師重道」這回事已經不太在意,但是尊重、感恩不應是我們教育裡最重要的一環嗎?怎麼會淪為如此不堪。
為了喚醒孩子這方面的知覺,我特地在班級外的圍牆貼上大大的、相當醒目的「教師節快樂」標語,並要求孩子向每一位科任老師祝賀,雖然只是簡單的祝福,卻也提醒著他們應該要懂得感恩。
也透過「畫我老師」這樣趣味的活動,希望孩子將來都能記得在這一天向老師們表達感謝之意。



送禮、寫卡片只是一種形式,我希望他們能夠從日常生活做起,有禮貌、守規矩、盡本分,就是對老師最好回報。
銘麟常說:「孩子要教。」是啊!
我該將我希望的、想要的教與他們,用多一點耐心教育他們,或許再過一年,會有更大的驚喜。

To 宥瑋和珮倫
老師有收到妳們的信,聽到妳們說要用功讀書老師非常高興,要說到做到喔!

To 雅雯
想回來看老師就大方的來吧!老師隨時歡迎妳!

To 現在六丁的寶貝
謝謝妳們的卡片,老師心裡很感動。雖然常常罵妳們,但老師還是很愛妳們的!

謝謝多位孩子記得這個節日,
收到你們的禮物和卡片,心裡有股暖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