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阿信煮的~~
話說那天阿姨給了我們一大糰已經挪好的麵粉,阿信隨口說了一句〝煮刀削麵吧〞。
隔天我婆婆還真的呼叫我們回家煮刀削麵,並且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我家阿信倒也很乾脆,拿起刀子,眉頭皺也不皺的就給它削下去,這一餐就從削下去那一刻開始了......

  

大火煮水,水一燒開後阿信就開始認真的削麵,只見我婆婆在一旁觀望,不時還關切刀子是否夠利。
最後因爲用削的實在太慢了,婆婆忍不住直接用切的,於是刀削麵變成了刀切麵。

  

刀切麵熟了後撈起來等待,就開始準備湯頭,我們用蔥、紅蘿蔔、蝦米爆香,加入少許高麗菜讓水滾熟。
等菜熟了後加入康寶酸辣湯,再淋上蛋汁,最後將剛剛煮熟的刀切麵倒進去就大功告成了。



這道簡易的酸辣刀削麵可是我家阿信第一次從頭到尾都親手處理,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就知道味道還不賴。
除了刀切的麵條煮得不夠久,口感比較硬之外,這道麵是真的還不錯,我也很捧場的吃了兩碗。
看來我家阿信的料理功夫是有潛能的,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吃到他的親手料理。

 

那邊忙著煮刀削麵,小姑這邊也沒有閒著,她則忙著做蔥油餅。
只見她不停的搓揉著麵糰,將麵糰壓瓶後再灑上蔥花,最後揉成一團就成了蔥油餅。

 

小姑下廚的畫面在我們家相當少見,這可是她難得下廚的一刻,親手煎出她自己做的蔥油餅。
雖然餅有點太厚,不過煎得時間恰恰好,酥酥的又不至於焦黑,真該給她掌聲鼓勵,期盼她下次再下廚。

這次煮刀削麵的過程新鮮又有趣,還剩下一半的麵糰,開始期待下次的刀削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