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我很清閒。
耐不住日子過得無趣,所以接下攜手計畫,每天還是到學校上課去。
每次經過活動中心,看到裡頭勤奮練習的三年級小兵,心底總有股莫名的情緒湧上心頭。
透過網誌也能得知其他鬥球夥伴的近況,大家幾乎都正在著手準備下一次的全國大賽,而我顯得有些失落。
從很久前就已經開始進行自我心理建設,結束十全後就要結束教練的身分,可是卻依舊眷戀著,不忍離去。
雖說以全國第四的成績收場,已經感到滿足,但對於訓練這個工作,還有很多的構想沒有實現,對於全國大賽的舞台,還有更遠大的夢想尚未達成,不免還是有點遺憾。

話說回來,這兩年用盡心力來培育這群孩子,結果雖然讓人驕傲,卻也身心俱疲。
為了這個班級,犧牲了自己和家庭,我的人生裡其它的目標都還停擺著,必須要有所選擇,才有能力做到最好。
其實,我已經不敢保證,我能夠像這兩年一樣再帶一支球隊,若無法做到最好,不如就這樣結束吧!
教練和老師是兩種很不一樣的工作,沒有機會繼續當教練,但我會努力去成為一位好老師的。

說不定哪天,我還會再度復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