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魔鬼甄與天使嘉

苑裡的魚丸店據說有四家,其中較有名氣的就屬「王記」和「進發」,但兩家都不是創始店。
照片中右邊那家就是這次要介紹的進發魚丸,而左邊那家是「進成」,據說老闆是創始人之一,但生意卻相當冷清。
對照對面進發魚丸的顧客,進成更顯得門可羅雀,我也從來沒買過王記和進發之外的魚丸。

苑裡的魚丸口感實在特別,連我老媽也愛吃苑裡魚丸,常常在我要回台北時特地來電,要求帶幾斤回去。
這次我特地分別買了王記和進發的魚丸與菜丸,讓老媽也幫忙評鑑一下,究竟是哪家的好吃。



進發的魚丸和菜丸



進發的魚丸和菜丸剖面



王記的魚丸和菜丸



王記的魚丸和菜丸剖面



擺在一起比一比,左邊是進發,右邊是王記,大小似乎差不多。



左邊是進發魚丸,右邊是王記魚丸,進發的油蔥加得比較多。



加了青菜的它們都稱之為菜丸,左邊是進發菜丸,右邊是王記菜丸,進發的也是有加油蔥,王記則沒有。

兩家其實都很好吃,以前會覺得王記比較Q,胡椒味也比較重,但現在似乎有加以改良,口感沒那麼Q,胡椒味也比比較淡了,吃起來比以前爽口。
至於菜丸王記則加了辣味,進發只是加了青菜,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買王記菜丸,魚漿的香氣配上辣辣的口感,還滿好吃的。
我個人兩家都還滿愛的,不過比起來偏愛王記一點,婆家則習慣買進發,老媽也不挑嘴,兩家都可以,兩家的價錢也都一樣,魚丸一斤100元,菜丸一斤110元,大家可以自行比較。


進發魚丸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苑裡市場內〉
電話:037-861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