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半出發去桃園看中醫,結束後才九點半左右,我和阿信決定去今天報紙上介紹的「眷村博物館」一遊。
博物館在經國路和東大路的交叉口,要細心一點才看得到大門,小小一間,隱藏在大建築物的中間。
全館只有三層樓,沒有想像中的實景,只有些舊資料和舊物品,再加上精美的介紹說明,讓大家能夠對眷村文化有淺薄的認識。
對我來說,「眷村」是什麼,其實很陌生。
印象中,我有個姑爺是老榮民,他住在五股的眷村,小的時候我常去那裡玩,也常在那裡寄居。
對於眷村的記憶,大概就是矮小的房子、親切的左鄰右舍,再也沒有其它的,但是我想,實際生活在眷村的人,必定會有不同的情懷。



一走進博物館就看到「反攻大陸」四個大字,早期眷村是軍人居住的社區,大家一致的抱負就是能夠重回祖國。

  

舊菸盒、舊紙鈔、早期的愛國獎券,各式各樣的舊玩意都有,還有舊麻將和舊四色牌,原來在眷村裡,麻將也是不可缺少的娛樂。

  

小小一間博物館能展示的有限,大要的說明新竹地區的眷村文化和故事,我們也算是吸收了些微的知識。
結束參觀後,緊接著我們準備去大啖新竹美食,這當然得由在新竹唸書四年的阿信帶路囉!

  

雖說要由阿信帶路,但我們還是先吃了「木曾路手打麵」。
這家麵店是好幾年前,我第一次到新竹參加大專杯時,無意間走進來的,記憶中是好吃的口味,所以今天再度光臨。
我們點了泡菜鍋燒麵和什錦烏龍麵,說不上好吃或不好吃,但是價位頗高。

  

隨後就開始我們今天的新竹小吃之行,先去阿中冰店吃冰,點了巧克力牛奶和嫩仙草,跟瑪露蓮沒得比。
吃到這裡就已經開始撐了,在也塞不下任何食物,只好放棄其它美食,最後又買了淵明水蒸蛋糕就打到回府。
附帶一提,在城隍廟小吃看到一家滷肉飯,生意很好,那滷肉看起來油油亮亮,好像很好吃,下次一定要來吃。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我們趕著回家看道奇比賽,下回再去看中醫時一定要事前做好功課,沿途再來去尋找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