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33

宏大三歲九個月左右的那個暑假,正是可以上小班的年紀,我們決定讓他去幼兒園。

會讓他小班就開始上學是因為考量到平常照顧他的阿嬤也該休息了,越來越調皮的宏大,阿嬤已經不堪負荷。

再者,宏大每天待在家裡也開始無所事事,想讓他去幼兒園學習團體生活,也訓練常規。

在挑選幼兒園時我們考慮了兩家,一家是走主題教學,提倡觀察自然的幼兒園;一家是主打半天全美語教學的雙語幼兒園,幾經思量後我們選擇了雙語幼兒園。

其實念雙語幼兒園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美好......

 

宏大剛去時,適應得還不錯,第一個早上就把陪讀的爸爸趕回家,自己開開心心的到下午才回家。

但一個星期過後卻開始哭啼著不要上學,查明原因後得知是在學校被老師處罰了。

以宏大平常活跳的個性,被處罰是我們意料中的事,我們也就是想讓他去學習規矩的,只是怎麼問宏大就只知道被罵了,卻不知道原因。

這點我還滿介意的,跟老師溝通後,宏大慢慢可以釋懷,也漸漸步上軌道。

 

但我必須說...

有得必有失是千古不變的定律,雙語幼兒園重視美語發展,投入相當多時間在美語教學上,勢必就會壓縮到其它部分。

我個人是認為外籍老師在幼兒輔導這部分專業不足,中師在某些程度上也小有缺失,但宏大逐漸習慣上學,也就讓他自己去適應了。

可以察覺,開始上學後的宏大也許在學校已經習得規矩,但回家後還是會撒嬌耍賴,只要不過分,我還是會讓他〝優ㄋㄟ〞一下。

 

小孩不能寵,這我知道;孩子將來還是要適應大環境,這我也知道。

但我只是希望宏大在求學的過程裡,不是被強壓式的教育壓迫,也希望學校教育不要抑制了他的創造力,讓他能有個快樂的童年。

希望這一年他能愉快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