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位大小姐回家做事向來就不主動,我已經頗為習慣,也逐漸找到調適的想法,只是沒想到她卻變本加厲,一次比一次過分。
除夕傍晚回到家,也沒打個招呼就躲在樓上,等到大家準備好晚餐,再把她請下來吃飯,吃飽飯後也不用幫忙收拾,她只負責吃而已,一連幾餐都是如此。
今天初二請姑姑來家裡吃飯,因為英民、小菁已回娘家了,大家要忙著挑菜、洗菜和煮菜,人手實在不足,我也是經過一番考慮,才開口請她下來幫忙。
跟我說等一下,一等半個小時就過去了,只見婆婆在廚房忙著,公公也幫忙削著蘿蔔,連原本出門去接姑姑的阿信都被我叫回來幫忙,甚至連公公都開口要她下來了,這小姐還是躲在樓上忙自己的事。
最後,菜挑完了、也洗完了,她始終沒有現身。以前我還想是我們沒有開口請她幫忙,她可能也不知道該做什麼事,那我這次就主動請她來幫忙,真沒想到,她居然可以裝傻、當沒這回事就算了。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如果我們多講幾句,公公就會護著她,要我們不要管太多,自己高興就好了,問題是她高興,我們並不高興。
公公總是說〝青菜啦〞,如果幾個孩子都像她這樣,那公公、婆婆兩個老人家要忙到什麼時候?我和阿信都是因為公婆才總是忍氣吞聲,但是,難道每次都要這樣嗎?
阿信說英民和小菁不住在苑裡,大小姐都已經老大不小了,卻學不會待人接物,照顧公婆的責任最後一定是落在我們身上,如果我們總是跟她過不去,傷心難過的也是公婆兩人。
這個道理我也不是不懂,但常常就是看不過去,想念個幾句,阿信提醒我不要說太多,我只能盡力而為,把她當成來作客的客人,心情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