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082419 

打從實習結束後,念研究所就不是我人生計畫中的事...

其實...
記得在師院畢業以前,我一直嚷著我還要繼續修讀研究所,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完全不適合當老師。
我自認自己沒耐性、脾氣不好、個性不風趣、腦筋轉得不夠快...
所以肯定不適合當老師,因此一直想著要繼續念研究所,想辦法轉行。
結果...
踏進教職行業之後,居然也做出興趣來了,對於〝當老師〞這件事樂在其中...
從此以後念研究所這檔事就被拋在腦後,完全沒有上進的念頭。
只是...
身邊的好友、同事們一個個念研究所去了,連老公也順利畢業...
在老公的催促之下只好為五斗米折腰,不得不踏上進修之路。
美其名是充實學識,說穿了還不是為了...
想想...
念研究所也不是著麼痛苦的事,至少它為我帶來了一個寶貝。
利用修業的時間,我也多了一點空閒可以修養身心,輕輕鬆鬆的待產、坐月子。

不過...
輕鬆的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我們研究所畢業門檻是必須參加學術發表,領有發表證明才可以提論文口試。
好在...
我的指導老師待我不錯,看在我在職進修相當忙碌,給我[很多的幫助。
這次的學術研討會也在老師的幫忙下順利完成了...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學術研討會,我想應該也是唯一一場...
距離畢業的目標總算是往前跨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