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女人心是海底針,我覺得小孩子的心,才真的是海底針...

阿信班上有個怪孩子,我認為這個孩子的怪是來自於她的家庭!
最近這個孩子整天躲在健康中心,不願意回教室上課,只因為班上有個男生罵她,她自己躲起來卻不願意告訴老師,要人家連哄帶騙的才把事情弄個清楚。
還好,經過這幾年的磨練,我的耐心比以前好多了,可以輕聲細語的問出結果,要是以前我早就破口大罵了。
我不太了解她,卻看得出來,若沒有好好的輔導她,必定會造成她的人格偏差,將來肯定有問題。
可是我們並不是她的父母,若家長也無視孩子的個性,不加以深入了解孩子的想法,我們這些老師也只是她生命中短暫的過客,又如何影響她的未來?

教書也不過幾年,卻看盡各式各樣的父母,有些人很年輕時便生了小孩,除了不懂得教育孩子外,還要背負著沉重的經濟壓力,根本無心管教孩子,輕則孩子學習成就低落,重則行為偏差,我看啊!現在教育最重要的,應該是教育孩子如何約束自己,以利創造將來美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