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聽到〝網咖〞,多數人第一個反應大概就是皺眉,網咖被列為〝不良場所〞,身為教育業的我實在也無力反駁。
難道網咖就不能〝優質〞嗎?

我曾經去過一家網咖,它就非常的優,但那只是我唯一去過的一家〝優質網咖〞。
它其實是一家休閒中心吧,有網路、漫畫雜誌、隨身聽、CD、咖啡吧還有包廂,去到那裡可以借一台隨身聽,選幾片喜歡的CD,再挑幾本雜誌或漫畫,找張沙發坐下來靜靜的閱讀,也可以租台電腦看是要上網、打電動或是聊天,最好再點一杯咖啡,悠哉的悠游網路,更可以租間包廂,在裡面或躺或坐,愛幹麻就幹麻,睡個覺休息一下也不錯。
在那裡,使用網路必須佩帶耳機,整個空間是安靜的,在那裡,抽煙、嚼檳榔是不允許的,整間空氣是乾淨的。
如果是這樣的一間網咖,我認為那是一個優良的娛樂場所,只可惜,我們市面上的網咖,大多都不那麼一回事,一走進網咖,難聞的煙味隨之傳來,吵雜的電動聲更是繚繞於耳,放眼望去,青少年夾雜著社會人士,還有少數的兒童,置身其中,不時可以聽到不俗的言語,大聲又刺耳,我想不會有正常的家長願意讓孩子來這樣的地方娛樂吧!

網咖原本是一個提供旅行的人方便的地方,讓大家隨處都可以上網,而這樣的美意卻消失殆盡,不良經營讓網咖變成了所謂的〝聲色場所〞,什麼時候我們的社會上可以擁有更多乾淨且優質的娛樂場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