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於教學有一些的沮喪...
或許是我太幸運了吧!

第一屆的學生一帶就帶了四年,對每一位學生都非常的了解,所以不論在常規或課業上都很容易就上手了,尤其是課業上,上一批學生真的表現得可圈可點,甚至現在上了國中,我有三個學生在班上考第一名,好幾個都能排進全校前五十名。
之前運動會,他們的家長來學校還特地來找我,感謝我之前的教導,雖然最大的原因來自於學生本身,但我也確實花了很多心思來督促他們,這些孩子們在我嚴厲的教導之下,不但沒有怨恨我,反而和我有著很深的情感。
大家都說是這一屆的學生優秀,不能拿來跟別屆比較,真的不行嗎?

現在這批孩子,每一個都是我親自挑選出來的,對於他們我有著更重的責任,是否因為這樣的壓力,對他們的要求不自覺得提高了?
一直到現在,對他們的成績還是感到不滿意,總覺得他們可以更好,除了課業之外,在常規上也不盡理想,似乎壓不住孩子們浮動的心,以往的那一套教學方式對他們完全起不了作用,用處罰的方式來約束他們,好像效果不大,反而讓孩子們不快樂,處罰他們就怕他們變得不喜歡上學,不處罰他們又怕他們散漫過頭,真是難為!

今天,銘麟似乎想說是我要求太高了,我也知道,如果學生自己沒有學習的意願,那老師強迫也沒有效果,但是若老師不嚴格要求,要等到什麼時候學生才會主動學習呢?一年、兩年或者更久?
我重視的是態度的問題,如果他們真的喜歡練球,那就應該達到一定的課業水準,如果這些要求都做不到,將來他又如何在球場上達到老師的要求?
不過,我會好好的省思,看看我接下來的步調應該如何才好,希望能夠很快的解決這個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