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陪媽媽上市場買菜是家常便飯,我總是在一旁看著媽媽和攤販討價還價,有時要些蔥、蒜、辣椒作為補償。
討價的過程很有意思,看著媽媽和老闆周旋,我總覺得媽媽經常都是站在上風。
長大後,陪媽媽上市場的次數銳減,結婚嫁人後更是少之又少,每回回娘家,菜幾乎都是媽媽是先買好的。
這次回去,媽媽要我陪她一起上市場,她總有固定購買的攤販,也會和攤販老闆裝熟,以便套交情,蔬果方面,媽媽堅持要買人家自己種、自己賣的,她絕對不買經手批發過的,非常龜毛。
為了煮湯圓要用的茼蒿,我們來到媽媽常常光顧的攤販,正巧今天的茼蒿已經銷售一空,我以為媽媽會打退堂鼓,沒想到,她居然要求老闆立刻去摘來賣給她,我真是被她打敗了。
只見,老闆禁不起媽媽的再三要求,果真立刻騎著摩托車,回去菜園摘茼蒿。
我相信,有媽媽這樣的龜毛的堅持,我們所吃進肚子裡的菜,保證新鮮無慮、有益健康。

我們今天真的吃到了不少的茼蒿...
老闆,您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