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數學上得有些趕,心理早有準備成績出來一定會很慘...
只是沒料到,居然這麼〝驚人〞...
題目並不難,也沒有什麼陷阱,頂多就是有些計算較複雜...
甚至大多的題目都是課本和考卷裡的...
可是大部分的人卻還是考得一踏糊塗...
讓我看得火冒三丈...

本來還想說這次考得差就不要責怪他們了,可是在仔細看過之後...
發現他們錯誤的部分經常是粗心算錯...或是已經再三提醒的部分...
這令我生氣的就不是成績的好壞了...
我氣的是他們缺乏做事的態度和學習的精神...
每每要求他們的事情都做得零零落落...或者應付交差...
做得好或不好也不在意...
對學習更是潦草隨便...不懂的地方也不願意花時間學習...
上課總是不認真聽講...等到考試時又不會寫...
作業不是抄襲就是亂寫一通...錯了就再問別人的答案敷衍訂正...
考試到了也無關緊要...只顧著玩樂...
這些壞習慣都反應在考試成績上...
於是這次數學考試就是受到他們這種散漫的態度影響...才會一片慘狀...

我一直想要好好整頓他們...不管在生活習慣上或是學習態度上...
想要養成他們做事認真負責的態度...
想建立成他們嚴格要求自己的個性...
更想要培養他們求知求勝的慾望...
可惜...我一直失敗...
這次考試...即使家長沒有表示意見...我自己的良心都過意不去...
連我自己都不滿意的表現...我又如何去期盼家長可以接受...
我真的很擔心這個體育班將來的結果...
這是我唯一的體育班...也是我花最多心思經營的班級...
我知道我不可以放棄...但是我真的感到沮喪...

可以給我力量的就只有〝你們〞...
〝你們〞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