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滿39週的這天,鄭方形來報到了!
前幾天去產檢,子宮收縮的頻率不高,醫生還說可能會過期,沒想到才隔幾天而已就生產了。
鄭方形出生時重3110公克,跟最後一次產檢預期的體重差不多,看到他是個健康的寶寶,心裡就踏實了許多。

  0000 (75)  

話說整個生產過程...
前一晚我去洗了頭,阿信還笑說我是在為生產作準備!洗了頭回來,我一如往常的整晚都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約莫10點開始肚子有一陣一陣的痛覺,大概半小時左右會痛一次,慢慢的到了11點時,痛的頻率好像縮短了一些,關上電視想說來去睡覺看看是不是比較不痛。
上了床躺下後,肚子卻越來越痛,阿信早就在一旁睡得呼呼叫呢!肚子痛得我根本就沒辦法入睡,只好起來上網,這時大約每7分鐘痛一次,這時候的痛其實不太痛,只是有點痠,整個從鼠蹊部痠到腰,有種身體被拉緊的感覺,還記得醫生交代過我是第一胎不用太緊張,通常要痛很久才會生,所以關了電腦準備上床。
上床前先上個廁所就發現落紅了,我一邊拿著包包收拾衣服,一邊把阿信叫起來,凌晨1點兩人趕去醫院。護士幫我做了檢查,她清淡的說現在開1公分,你們先回去,等肚子更痛了、落紅更多了,或者破水了再來吧!於是我被退貨了...
回到家已經是凌晨3點,阿信再去睡一下,而我根本就痛得睡不著,一路從床上跑到電腦桌再到沙發,到哪都不舒服,一直到凌晨5點時,陣痛進入每5分鐘痛一次,為了怕又白跑一趟,打了電話去醫院,護士要我們現在可以過去了。
這次去開了2公分,換了衣服,辦了住院手續就正式待產啦!

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我完全不考慮的說要,真還好有這玩意,否則休想要我生第二胎。
躺在病床上,肚子慢慢的越來越痛,陣痛中間的空檔根本就不夠喘息,我心裡想著:怎麼有人可以談笑著說不痛的,根本就痛死了...
護士看我痛得很難受,打電話問醫生可不可以提早幫我打無痛,還好醫生很有人性,所以我開2公分時就打了,無痛一打下去真的舒服了起來,我終於可以好好的睡個覺。
早上10點多打了無痛,下午1點多就已經開8公分,醫生說我的速度很快,預計3點左右就可以生了,沒想到因為我不會恩大便,寶寶的頭卡在出口前,只好再補一劑無痛,等寶寶的頭出來才能進產房。一劑過後就已經5點了...
這時寶寶的頭還是沒有出來,而我還是不會恩大便,但是每次子宮一收縮,寶寶的心跳就下降,醫生決定還是讓我進去生產。為了讓我可以順利生產,我聽到醫生撂了很多人來幫忙,但是那些人都還沒來我就生出來了。
進入產房大概花個5分鐘準備就緒,醫生拿著吸盤,一名護士幫我擠壓肚子,第一次用力寶寶的頭就出來了,第二次用力寶寶就生出來了,過程大概只花了5分鐘,我突然有種被莊孝維的感覺,早點這樣生不就好了嘛...

不過,這也許是寶寶的選擇吧!他想要在這個時辰出生,所以他安排了這一切...
寶寶出生後由護士抱到一旁清理,而醫生再幫我處理傷口,等寶寶清理乾淨後護士抱來給我看了一眼就抱出去了,我都還沒有仔細看看他呢!
如果以為生出來之後痛苦就解脫了,那就錯了!生完後傷口也我很不舒服,坐也痛、躺也痛、走路更痛,傷口痛就算了,護士要求我要在兩個半小時以內解尿,所以我得拼命的喝水,但就是尿不出來,她只好幫我導尿,然後在等兩個半小時我還是尿不出來,她只好在幫我導尿,這次她說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如果再不行就要裝尿袋,還好凌晨4點時我終於尿出來了。
到這裡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所以一直到隔天下午我才真正的看到我的寶寶,他靜靜的在嬰兒室睡覺,嘴角上揚,好像在微笑。看著他,我心裡想著:這是我千辛萬苦生下來的寶貝呢!我看不出來他長得像我還是像阿信,但他那一頭又黑又茂密的頭髮肯定像我。
回想整個過程真的是...如果沒有必要,我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

100年10月14日下午5點55分,鄭方形正式跟大家打聲招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