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懷孕時就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育兒百科,光是《百歲醫師的育兒寶典》就拿到四本,當時閒閒在家也都很認真的做功課,心裡還打算一定要遵循百歲醫師的教誨,做個有原則的媽媽,教出從小就有紀律的孩子。
不過,孩子出生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像是養成宏大四個小時喝一次奶這件事就只執行了兩天,訓練一覺到天亮這檔事到現在才逐漸看見成效,當媽的當然都有一套說詞,說穿了不就都是因為〝愛〞。
宏大六個月大以前睡覺都要抱著或揹著才能入睡,而且通常都一定要媽媽抱才行,嘗試過給爸爸抱都是哭個不停,最後還是得靠媽媽來搞定。當時我心裡盼的都是哪天他可以自己入睡。
五個多月時宏大得了流感,去醫院住了兩天,回來後突然就可以自己睡了,晚上只要放在床上陪他玩一玩,過一會兒他就會自己睡著。那時我不知道有多開心啊!開心到都想放鞭炮慶祝了~~

最近,宏大睡覺時偶爾會自己爬到我身上來要我抱,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順著他,抱著他坐在床上搖啊搖,唱唱歌哄他入睡,看著他的睡臉回味著小時候抱著他睡的時光。
也許有人會說不可以這樣,這樣會讓孩子養成壞習慣。其實我也想過這個問題,還好我家宏大倒沒有天天都這樣,只有偶爾而已。
孩子會慢慢長大,很快的他就不會要我們抱他了,甚至我們想抱他他還覺得彆扭呢!認真想想,我們真的可以這樣抱著他的日子好短好短,現在不好好享受這種甜蜜,將來就怕沒了機會。

偶爾讓孩子撒撒嬌也無妨,正好也可以順便享受這甜蜜的親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