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42

宏大每晚睡前,我〝至少〞得講八本繪本,講得我喉嚨都快啞了。

不過我還是要來推薦這一本我自己也非常喜歡的《好餓的毛毛蟲》,只要有在關注寶寶閱讀的父母,對這本書一定不陌生,艾瑞‧卡爾可是童書界的天神~~

艾瑞‧卡爾的繪本畫風精緻中帶點俏皮〈其實他的畫並不是用畫的〉,故事情境充滿想像力及創意,又不失知識的補給,非常適合當作基礎閱讀的書目。

這本《好餓的毛毛蟲》是宏大最近很愛的一本繪本,每晚睡前都會要求阿母〝講毛毛蟲〞...

故事前提大概是有一隻毛毛蟲在星期天時從蛋裡面蹦出來,牠的肚子好餓好餓,於是牠要去找食物填飽肚子...

IMG_7802

星期一吃了一顆蘋果,星期二吃了兩顆梨子,星期三吃了三顆李子,星期四吃了四顆草莓,星期五吃了五顆橘子...

星期六吃了好多好多東西,結果肚子好痛,星期天吃了一片嫩綠的葉子,覺得舒服多了,然後牠住進自己建造的家裡面...

IMG_7803

最後變成一隻漂亮的蝴蝶~~

每次看到這一頁,宏大就會說〝變成蝴蝶〞,然後用他演技派的聲調說〝好漂亮哇!~~〞。

這個故事是不是挺有意思的?而且繪圖的用色非常鮮豔,使用的顏色也是基礎色系,為寶寶的美學打下根基。

透過這本繪本寶寶可以建構星期和數字的概念,還可以認識好幾種食物;另外可以了解原來毛毛蟲會自己變成繭,然後蛻變成漂亮的蝴蝶。

一點一點小小的知識就在寶寶心中萌芽囉!

IMG_7800

我買的是「艾瑞‧卡爾創意童話寶盒」共五書,原本打算要一併介紹的,但這樣一來圖片實在太多,還是決定一本一本分開來推薦。

這五本書每一本都是一貫的艾瑞‧卡爾風格,就是「創意」,每本書有不同的呈現方式,保證讓人驚喜連連。

更多艾瑞卡爾請看~~

宏書房‧中文繪本《好餓的毛毛蟲》

宏書房‧英文繪本《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宏書房‧英文繪本《The Artist Who Painted A Blue Hourse》

宏書房‧英文繪本《Polar Bear, Polar Bear, What Do You Hear?》

宏書房‧中文繪本《爸爸,我要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