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之所以這麼混亂,我想是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懂得為他人設想。

而這一點點小小的心意來自於家教...

從小,我媽就一直教育我〝處處都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或處境〞,例如在公開場合說話要輕聲細語,以免干擾到別人;又如我家住在公寓四樓,我媽老是提醒我走路腳步要放輕,拉椅子要把椅腳抬起來,才不會吵到樓下的住戶。

我媽是那種凡事都會替人著想的個性,所以我也一直覺得就應該如此...

搬回老公家和公婆同住時有一點我實在很不習慣,公婆很早起,婆婆一早起來就開始煮飯、洗衣,工作的音量常常把我從美夢中吵醒,難怪老公總是走路很重,拖鞋劈啪劈啪響。

公婆我當然無法改變他們,就是自己忍著點,而老公部分我當然有跟他提醒,孩子生了之後,自然的就改掉了。

 

最近搬到新家,隔壁鄰居家裡有卡拉OK,他們剛入厝時大概因為有客人,唱到晚上十一、二點,我想人家剛入厝熱鬧一下,忍一忍就算了。

結果,他們是三天兩頭就在唱,而且從不考慮時間,假日從中午唱到晚上,正是我家宏大睡午覺的時間,我又想假日也不能要人家配合我們,於是又自己忍耐。

現在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了,隔壁還是響徹雲霄,心裡真是百般不滿,到底知不知道現在已經很晚了?不是說家裡有個考生,三天兩頭就在唱歌能夠好好讀書嗎?家裡的大人為什麼都不管管小孩?

尊重他人,為他人設想只是一點小小的心意,但卻顯現一個人的家教...

剛剛老公已經去拜訪了,如果沒去都不知道要唱到幾點,明天我一定要去跟他們的大人說,請他們十點以後就不要再唱了,再唱的話我就要報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