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05

║365❖16║ 《一起來玩吧》很快就得到宏大的共鳴,就一隻長頸鹿和一隻小鳥,人家五味太郎就可以創作出一本幼兒繪本,套具小茗娘的台詞〝這就是平凡人和創作家的差別〞。

因為主角就只有兩隻動物,所以很容易就可以上映,這齣戲碼每天都會在我家上演,我和宏大一人分配一個角色,每演完一次還要互換,每人共只有兩句台詞,然後母子倆就可以開心很久。

IMG_2807

畫面整個大留白,就只有一隻小鳥要約長頸鹿一起玩~~

空白處我都好想補畫幾隻動物上去~~

IMG_2808

小鳥一直追問長頸鹿一起來玩,長頸鹿說什麼也不要~~

IMG_2809

IMG_2810

不管長頸鹿躲進樹裡,還是躲到大象後面,小鳥還是窮追不捨~~

IMG_2811

最後長頸路乾脆躲進水裡~~

IMG_2812

最後小鳥臨去前還是說明天再來玩,長頸路還是堅持不要!

我在想,雖然長頸鹿一直說不要跟小鳥玩,但是小鳥卻自己覺得這也是一種遊戲~~

就像宏大一樣,光是這段戲碼他就玩得很開心,這整段過程就是一個遊戲~~

每次演到最後要躲進水裡,我們都會躺下來躲在棉被裡,然後躺著結束這段戲碼。

這本書很簡單但是很有趣,應該是因為宏大現在都會照著書裡的內容來玩,更是強化了我陪讀的毅力。

這本書很有趣,偶而和孩子來段雙簧也是不賴~~

 

更多五味太郎請看

宏書房‧中文繪本《兔子先生去散步》

宏書房‧中文繪本《一起來玩吧》

宏書房‧中文繪本《我說過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