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23

║365❖50║ 這本書可以和環保議題沾上邊,但是對不到三歲的宏大而言還太深奧,而且我真的徹底的對這本書投降,我不會導讀這個故事啦!

每次到了飛行船的地方我就當機,但是宏大卻很愛這本書,整天哇比哇比、莎比莎比的喊個不停~~

IMG_5824

哇比是個小男孩,他最喜歡樹,喜歡在樹上吹風看故事書~~

IMG_5825

IMG_5826

可是有一天外面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天空一片灰濛濛的,過了幾天,樹木全都被砍倒了。

IMG_5827

哇比決定去找他最喜歡的樹~~

IMG_5828

走了好久終於找到樹了,哇比打包了一棵小樹苗打算帶回家。

IMG_5829

哇比走得太累在樹下睡著了,這時外星人莎比因為飛行船壞了正好停在哇比附近。

修好飛行船後,莎比把哇比帶回了她的星球~~

IMG_5830

莎比的星球是一個有很多漂亮的樹的星球~~

IMG_5831

莎比帶著哇比參觀她的星球,還拿出了故事器讓哇比看看地球上發生的故事。

IMG_5832

莎比也將自己星球的故事和哇比分享~~

IMG_5833

莎比請故事人幫忙製作了一個故事器送給哇比,然後把哇比送回了地球。

IMG_5834

從此以後,哇比和莎比用故事器分享了彼此的故事。

有種牛郎和織女的感覺...

這個故事好奇妙、好科幻,其實是我自己沒有認真的閱讀這個故事。

因為和宏大共讀時我都不會照著文字念故事,有時就稍微瞄了一眼自己看圖說故事,所以一直無法完全領會這個故事的內容。

自己細讀過後,才發覺原來哇比內心有著矛盾,他喜歡樹也喜歡書,書本要用樹皮來製作,讓他好為難。

但是在莎比的星球故事是用故事器紀載,完全不需要砍樹,所以莎比的星球有好多漂亮的樹。

哇比和莎比分享了彼此的世界、彼此的故事,多麼完美的ending~~

看完這個故事我也覺得好為難喔!

我也喜歡書,而且我不喜歡電子書,但是為了愛地球、講環保,紙張的浪費勢必要降低再降低。

我想,借書應該是最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